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健步古铜都,逐梦新铜陵!铜陵市第54届元旦健步走暨迎春长跑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0-02-19 01:48:39

  健步古铜都,逐梦新铜陵。12月31日上午,“中国铁建·花语江南”铜陵市第54届元旦健步走暨迎春长跑活动在铜文化园广场鸣枪起跑。铜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荣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萍,市政协副主席蒋叶贵出席活动,潘荣华为活动授旗,市政府副秘书长查日华主持开幕式,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致辞。参加活动的领导为活动发令鸣枪。

  本次活动由铜陵市人民政府主办,铜陵市教体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市总工会联合承办,铜陵市卫健委、市广播电视台、铜陵日报社、安徽大江教育集团联合协办。

  活动共有6367人参加。其中,123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社团共计5862人参加团队健步走;6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39所中小学校运动员共计505人参加迎春长跑(职工运动员288人、学生组运动员217人)。活动设置团队健步走8KM和迎春跑8KM,其中迎春跑职工组路线8公里、学生组路线4公里。该市今年的“健步走迎春跑”采用全新赛道,广大市民跟随城市更新发展的脚步,切身感受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山水之城,触摸古铜都的创新魅力,在穿行在古铜都独有的自然风光中的同时,共享江淮文化的民俗小镇和依山傍水的古铜都风情。

  元旦健步走暨迎春长跑活动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健身需求,营造“全民健身、健康铜陵”的良好氛围,打造铜陵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是铜陵市积极倡导“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健康理念的重要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跑出健康、跑出力量、跑出幸福。

  据了解,元旦健步走暨迎春长跑活动是铜陵市一项传统的安徽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迄今为止已举行了54届。活动不仅带动了铜陵市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还充分展示了铜陵广大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市各单位、各体育社团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紧紧围绕“全民健身、健康铜陵”发展战略,开拓创新,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为加快铜陵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铜陵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2019年,铜陵市体育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运动,成功举办铜陵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安徽省环江淮自行车赛等重大体育赛事,该市体育健儿更是不负众望,在举重世界杯选拔赛、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全国青年运动会等国际国内比赛中摘金夺银,为该市争得了荣誉。元旦健步走暨迎春长跑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昂扬的士气投身到新一轮的建设和发展中去,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再立新功!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