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2020年我省亲子运动会上线!快带宝贝来参加吧

时间:2020-06-07 18:43:56

  为深入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丰富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文化生活,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省体育局主办、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亲子运动会于近期上线,活动将引导广大幼儿家庭重视体育锻炼,从小培养体育兴趣,提高抵抗力、免疫力和身体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想知道亲子运动会有什么比赛项目?如何报名?有哪些奖项?一起来看竞赛规程吧!

  2020年安徽省亲子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指导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

  二、主办单位

  安徽省体育局

  三、承办单位

  安徽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

  四、协办单位

  安徽萧波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五、竞赛时间

  2020年5月30日-12月31日

  六、参加对象

  幼儿园阶段的幼儿及家长、小学阶段的儿童青少年及家长。

  七、活动形式

  (一)线上部分

  以线上比赛的形式,分为幼儿组和少儿组。活动通过家长带领幼儿居家或在自家附近安全区域内完成,以亲子运动的方式进行。每个参赛家庭录制运动视频,由专家进行在线评判和网络投票来产生名次。拍摄规定运动项目的视频上传到小程序,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上可以实时查询。

  (二)线下部分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多场亲子体育嘉年华活动。项目以趣味田径、足球、篮球、基本体操、健身操舞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运动方式为主,兼顾互动性与趣味性。具体比赛事宜另行通知。

  八、报名方式

  2020年5月30日起通过手机关注赛事“亲子Home”微信公众号,按菜单提示进行网上报名。

  九、参赛须知

  参赛家庭需通过报名,根据各自情况可以参加一项或多项运动,参加运动需拍摄视频上传。

  (一)拍摄用手机横屏拍摄,构图居中,建议用三脚架。

  (二)视频必须完整,不得剪辑和后期加工。视频一律不能有任何文字或图片加工(或其他内容),审核发现直接取消参赛资格。如有不良影响内容,组委会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拍摄时间在60秒之内,根据具体项目规则,计时计数。

  (四)视频格式为手机或家用摄像机自带格式,需符合上传要求。

  十、奖项设置

  (一)我爱运动奖:完成7天以上运动打卡的幼儿,均颁发“运动宝贝”证书。

  (二)运动小达人:完成14天以上运动打卡的幼儿,均获得“运动小达人”勋章。

  (三)积极参与奖:颁发给有序组织的幼儿园、小学。根据各幼儿园、小学线上打卡总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20%比例颁发一等奖证书;按30%比例颁发二等奖证书;按30%比例颁发三等奖证书;按20%比例颁发参与奖证书。

  (四)优秀组织奖:颁发给各市体育行政部门。根据组织参与家庭总数进行排序,排名靠前的市颁发“优秀组织奖”。

  十一、其他事宜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