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省体育局多措并举学习宣传信访“两个条例”

时间:2020-06-24 08:25:57

  省体育局于5月中旬集中一周时间开展了“两个条例”宣传周活动。活动贴近体育工作实际,突出疫情防控下的线上宣传,突出案例教育,多措并举,取得了较好成效。

1.jpg

  宣传教育过程中,省体育局把《两个条例》的学习教育宣传纳入局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范围,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理论学习会集中开展一次学习教育,达到信访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的目的。把《两个条例》的原文通过局内网进行全文转载,开展学原文,懂原理,明程序活动。在省体育局“法治广场”通过展板对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立法过程、修改的主要内容向社会宣传、让公众了解。

2.jpg

  利用微博向广大网民宣传《安徽省信访条例》,分六期在微博上进行了解读,扩大条例在社会的知晓率。各直属事业单位通过采取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滚动播出、制作宣传展板、微博微信等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营造宣传氛围。活动期间,局系统共播放电子屏宣传23条,横幅12条。

3.jpg

  积极开展教育主题征文活动。活动期间,共收到征文《浅析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方法的研究》、《畅通表达渠道,展现时代风采》、《用真心交流用真情感化,做好信访工作》等13篇征文。

4.jpg

  活动期间还邀请了省政府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信访事项的受理范围、办理流程、时限以及开展信访工作的工作重点,如何贯彻落实诉访分离制度、协助提高科学民主决策水平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授课。

  《两个条例》宣传教育期间,正值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省体育局对照《两个条例》要求,认真做好群众网上信访工作,尤其加强了网上针对群众健身问题、运动会停办、体育产业停工等问题的解答工作,针对群众不理解的问题,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后期结合体育复产复工问题,认真做好政策解答,确保企业按政策要求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做到不推诿不扯皮,达到事要解决怨要纾缓目标。

来源: 省体育局办公室 省信访局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