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亳州市谯城区“五禽戏”送上门 助力健康扶贫

时间:2020-06-24 08:27:52

  “五禽戏效果真好,肩膀这一会儿就不酸了,以后我天天都练练!“在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卢张庄村李曹氏的家中,她高兴地对前去扶贫干部说道。

  近日,亳州市谯城区文旅体局体育中心党支部到赵桥乡三棵柳、大东庄、卢大桥、李庄4个自然村,为所帮扶的贫困户、边缘户送“五禽戏”上门。李曹氏肩膀关节不灵活,手指在伸展时也会酸疼,工作人员指导她模仿练习五禽戏五种动物的手型,如虎爪中伸张掌、屈指、抓握等动作,增强关节的灵活度。

  “因为之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好多群众都只能宅在家里,我们根据贫困户自身活动情况,制定运动处方,现场指导。”五禽戏推广办公室主任任淑美这样说道。从国家非遗五禽戏的套路中,摘选出适合贫困户本人练习的五禽戏动作,进行手把手的教学;对年龄较大、卧床或者听力有障碍的贫困户人员,通过家人传、帮、带,的方式进行练习,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主动健身。

  贫困户张兴安平时就有锻炼的习惯,对送“戏”上门非常欢迎。他说,“五禽戏简单易学,我早晚都得练一段,以后还得坚持练!”说完主动要求练一段五禽戏让专家纠正动作。

  近年来,谯城区文旅体局积极开展健康扶贫,使贫困户健身理念和思想观念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在了解帮助贫困户生活的同时,让贫困户共享健康养生成果,传播健康养生理念,有效改善贫困户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让贫困家庭在脱贫的同时身体健康起来,精、气、神好起来,真正达到健康脱贫,减少因病返贫。

来源: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