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时间:2020-08-07 10:03:37

  记者从在合肥召开的2020年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悉,截至2019年底,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主要任务指标完成良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5339个,实现行政村全覆盖,为农民群众建起身边的体育馆。

  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大幅增加。截至2019年底,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超过1.8平方米,提前完成《实施计划》提出的目标;50%以上市、县(区)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85%的乡镇(街道)建有便捷、实用的体育健身设施,609个乡镇(街道)已建成“三个一”(室内全民健身中心、乡镇全民健身广场、多功能运动场或笼式足球场)。

  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基本形成。全省县级以上体育总会覆盖率达到100%。老年人体育协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健身气功协会、足球协会、篮球协会等实现省市全覆盖。单项体育协会、行业体育协会及残疾人、少数民族、农民、学生等体育协会数量大幅增加。截至2019年底,全省共有体育社会组织3099个,会员达到200.3万人。

  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职工运动会、残疾人运动会、少数民族运动会、老年人运动会、省直机关运动会等实现了常态化、制度化举办,示范性健身活动、制度化项目业余联赛、自发性群众身边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我省积极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全省约有120余所学校开展冰雪(泛冰雪)运动,5万余名师生参与其中。

  全民健身指导和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截至2019年底,148767人获得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证书,远超《实施计划》中规定的目标。全省每千人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比例达到2.24人,超过1.5‰的标准。

来源: 安徽日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