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8-26 08:47:44

  近日,国家举重队、中国女排等国家队,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联合党支部等单位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国家队队员、青年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引导全队特别是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举重队:敢于担当 能打胜仗

  国家举重队组织党建云平台学习讨论活动,运动员、教练员等纷纷在“我来说说”栏目中开展讨论,写下学习感言。奥运冠军吕小军写道:“作为一名老运动员,不仅要有荣誉感、使命感,更要有责任、有担当,矢志不移、奋勇拼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奥运冠军邓薇表示:“我们要坚持祖国利益至上,牢固树立祖国培养意识。要把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作为使命和责任,把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融入捍卫国家利益和国家荣誉的实际行动中,努力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教练员孔涛写道:“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身为一名党员,心中就要坚定信念,努力实现奋斗目标。抓好奥运备战,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体育强国努力奋斗。”男举国家队领队杨谦表示:“为国争光是每一名国家队运动员的责任和义务,新时代的国家队运动员要有使命感,要敢于担当、刻苦训练、加强自律、能打胜仗。”女举国家队领队王欣写道:“体育强国梦是我们所有体育人的梦想,是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更加激励我们要不断践行奥林匹克精神,不断超越自己,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排管中心、中国女排: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日前围绕回信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和主题研讨。青年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围绕回信内容,结合自身工作,交流感想体会。排管中心青年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鼓励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体育工作者,更是感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我们要发扬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担负起振兴“三大球”的光荣使命,在体育强国梦的引领下,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努力为体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在不懈的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中国女排也围绕回信内容,结合东京奥运备战开展了主题交流研讨。党员王梦洁表示,作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的一名运动员,我也在日复一日的摸爬滚打、苦修内功中,不断坚定为祖国争光、为民族添彩的理想信念。王梦洁说:“当前,疫情给中国女排带来困难和挑战,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初心和使命将激励我,努力继承和发扬中国女排精神,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与其他队友们一道,向着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中国跆协、中国空协: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跆拳道协会、中国空手道协会联合党支部日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通过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对新时代背景下的共产党人提出了明确政治要求,要求党员要有理想信念,要有目标决心,要有使命担当,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虑,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100年前陈望道老校长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高度评价,也是对复旦大学志愿服务队积极宣讲陈望道的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充分肯定。可以想象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陈望道等老一辈共产党人所坚持的理想信念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始终不忘体育工作者的初心,继续努力,保持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