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特色表演项目比赛今日开赛

时间:2020-09-15 17:31:32

  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特色表演项目比赛于9月15日上午在省社体中心开幕。安徽省体育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特色表演项目竞委会主任范雪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二级调研员(主持工作)蔡维燕宣布开赛。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丁燕燕、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特色表演项目竞委会副主任王峰及本次比赛裁判长张俊等出席开赛仪式。

  范雪平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运动会设特色表演项目的目的就是体现全民健身发展的成果,将体育健身与传统文化、地域特色相结合,今天的活动是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一个项目,它标志着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安徽省打破传统方式,创新活动思路,以报送视频、裁判员线上打分的方式进行评比,深受各地市健身爱好者好评”蔡维燕表示。

  本次比赛包括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在内共17支参赛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阜阳、滁州、马鞍山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合肥、蚌埠、安庆市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了解,安徽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目前已经成为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本届运动会坚持一切赛事活动必须服从、服务疫情防控需要,为减少人群聚集风险,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秧歌等参与人数多、人群密度大的7个项目将进行线上比赛,预赛分散在市县举办,不作具体时间要求,因时、因地、因需开展各类选拔比赛。本次全健会共设33个竞赛项目和1个展演项目,与上届相比,增设了自行车、登山项目,取消了龙舟、无线电测项目。(黄荣静)


来源: 中安在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