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2020年全国U20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淮北举行

时间:2020-11-07 15:04:00

  11月6日至14日,2020年全国U20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淮北市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为期9天,来自全国各地近90支队伍的1200名运动员齐聚淮北,共赴这场摔跤之战。

11.jpg

  本次竞赛项目包括自由式摔跤、女子摔跤和古典式摔跤,每个跤种分为10个级别,共30个级别。首日进行的是自由式摔跤项目70公斤级、 65公斤级、57公斤级、61公斤级资格赛、淘汰赛、复活赛及决赛。

  比赛中,双方参赛选手分着红蓝两色服装,选手们或进攻,或防守,时而抱作一团,时而发力推拉,非常精彩。首日赛经过激烈角逐,安徽代表队吉日和获得70公斤级冠军、云南代表队左乐获得65公斤级冠军、广西代表队蒋志鹏获得57公斤级冠军、广西代表队韦宝稳获得61公斤级冠军。

12.jpg

  “这次在赛场上表现很好,发挥了自己的实力,获得冠军对我而言更多是信心的收获和经验的积累。特别感谢教练和团队的付出,也希望未来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一路摔进国际赛台!”获得57公斤级冠军的蒋志鹏说。

  为做好2020年全国U20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等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赛事现场不对观众开放,不设开幕式。同时,为更好地进一步提升观众观赛服务体验和发挥竞赛示范引领作用,本次竞赛期间特别开通了网络直播平台,对三个组别竞赛全程和颁奖活动进行网络同步直播。

13.jpg

  中国摔跤协会副秘书长李铁忠表示,此次赛事也是中国摔跤运动后备人才的一次大检阅,所有的参赛选手都是全国各地的顶尖力量。“本项赛事已成为全国最高水平的青少年摔跤赛事之一,我们同时希望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有一批中国摔跤的未来之星从这项赛事中脱颖而出,为备战巴黎奥运会建立人才储备。”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积极推动了国内青少年摔跤运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体育竞技氛围,促进了中国摔跤队伍的打造与建设,进一步提升了U系列赛事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14.jpg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主办,安徽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摔跤运动协会、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张俊 陈海生)

来源: 中安在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