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2020年全省第七届高校龙舟公开赛将于明日开赛

时间:2020-11-20 14:38:20

  由安徽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指导,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安徽省龙舟协会承办,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安徽安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的2020年全省第七届高校龙舟公开赛21-22日将在4A紫蓬山风景区堰湾湖畔精彩上演。

  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打造品牌体育赛事活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文化、体育、旅游、科技、教育、休闲娱乐的融合发展。

  本届高校龙舟公开赛是严格按照“精心组织、积极筹备、严防疫情、保证安全”的赛事精神下进行的,参加高校组比赛的有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8支代表队约190余人,他们将在12人公开组、混合组500米、200米、100米直道赛三个项目上展开激烈的角逐;这项既古老又现代的精彩龙舟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将不断深入人心,吸引全民参与弘扬龙舟精神的活动。

  赛前,参赛代表队嘉宾将为为各支龙舟点睛。点睛是龙舟比赛活动中的重要仪式,人们把朱砂涂在龙的眼睛上,象征给予生命,同时也祝愿国家富强,人民安康。

来源: 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