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启动

时间:2020-11-30 17:20:27

  11月29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总会主办的“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在“中国红茶之乡”黄山市祁门县启动。

  中国奥运会第一块金牌获得者许海峰到场倡议“跑起来,拥抱健康生活!动起来,携手跑向未来!燃起来,跑遍神州大地!”他希望,“用我们的行动,去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跑遍中国’线上赛;用我们的脚步,去丈量神州大地的每一处风景;用我们凝聚的力量,去追梦民族复兴的盛世华章!”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祝仕兴说:“安徽省拥有众多知名马拉松赛事IP,如合肥国际马拉松、池州国际马拉松、亳州国际马拉松等,2019年度共获得5金2银6铜共13项马拉松标牌赛事,这表明安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成熟的赛事组织能力。”

  启动仪式现场,安徽分赛区接过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牌匾,并将“跑遍中国·美好安徽”的旗帜传递给省内16个地市代表。安徽省的16个地市将在安徽省分赛区组委会的组织下,申报以各地市为主体的线上马拉松活动;通过全年的赛事举办,在年度系列赛结束前,举办安徽分赛区“精英选拔赛”,并为参与的组织单位、跑团、个人等颁发年度奖项。

  启动仪式结束后,“跑遍中国·美好安徽”即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线上宣传周活动,宣传周设置了创新安徽、生态安徽、人文安徽、魅力安徽、红色安徽、旅游安徽、运动安徽7大板块的内容,旨在通过体育窗口展现安徽形象,吸引社会各界聚焦安徽,了解安徽。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