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安徽省5名乒乓小将入选国青、国少集训队

时间:2020-12-11 09:13:37

  近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青少及少儿集训队第二阶段选拔赛结束,共有128名乒乓小将从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887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集训队。我省阮厚泽、许若曦、石俊博、周冠宏、常凌菲5名少儿运动员成功晋级“国字号”集训队小球员。

  今年8月20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宣布将于今年年底正式组建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国青队由年龄范围在11—14岁的男、女各32名队员组成,国少队则是由年龄在7—10岁的男、女各32名队员组成。两支队伍将采用集训制,根据每年的赛事安排,举行不少于两次的集训,入选运动员将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同年龄段国际赛事。

  为了更广泛选拔后备人才,中国乒协打破固有模式,在原有省、自治区、直辖市优秀运动队人才培养和输送模式的基础之上,面向社会、学校、俱乐部和个人公开选拔优秀后备人才,只要符合年龄要求的运动员都有机会参加选拔赛。选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选拔赛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乒协组织进行,第二阶段选拔赛由中国乒协统一组织。

  安徽省体育局、省乒协高度重视本次乒乓小将的选拔活动,8月25日,在合肥举行选拔研讨会,来自全省各地市乒协、俱乐部及优秀运动队共同研究决定,通过全省青少年锦标赛的相应组别单打前16名和地市选拔赛决出的各组别前3名作为参赛选手。这一举措不仅充分保证了运动员质量,也为更多的青少年儿童提供了参赛机会。

  为确保参赛选手能够发挥更好水平,省乒乓球优秀运动队派出我省最高水平教练员、运动员,为这些年轻选手们展开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重点教导比赛技战术、传授大赛经验。与此同时,省乒协克服重重困难,在疫情防控、经费筹集、师资场地、宣传号召等多方面积极组织协调,在全省赛事密集的高峰期,快节奏、高频率地完成各项工作。另外,在省体育局的统筹部署下,省乒协还专门针对参加本次全国选拔的选手个人,指派了随队教练,为运动员的临场发挥和心理调节起到了重要作用。

  省乒协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安徽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极大地增强了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和从业者的信心,对未来我省乒乓球运动综合水平的提高有着明显的推动作用。这一成绩将转化为我省乒乓球事业发展的动力,也会让更多的家长认可,让更多的孩子喜欢。

  省乒协将顺应时代、社会和行业的需求,真正做到面向社会、面向学校、面向个人、面向运动队和俱乐部的公开选拔机制。多渠道、全方位、公开透明地选材用人,降低门槛、打破壁垒和限制,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乒乓球事业中来,促进乒乓球项目全民健身和青少年运动的共同发展。


来源: 安徽省乒乓球运动协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