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入校锻炼”暂停 场馆升级不停

时间:2020-12-17 15:51:11

  安徽省在《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院校运动场地免费或优惠向市民开放网络权限、场地设施。就在上周,合肥市“美丽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瑶海区郎溪路小学召开,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合肥城区的中小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率已达88.6%,有效缓解了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促进了全民健身事业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早在9年前,合肥市就开始实施中小学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工作,2016年开发了合肥市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刷卡、指纹、手机APP预约等形式入校锻炼。2017年庐阳区更是在安徽省首创第三方管理,运行“智慧健身”平台,实现大数据实时监测,居民刷卡或扫码入场突破60075人次。2018年瑶海区紧随其后,全域实施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信息化管理。

  今年,由于疫情的缘故,校园场地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入校锻炼”按下了暂停键。尽管如此,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的工作继续在向纵深推进,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做出积极努力。比如,鼓励各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开展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场馆开放”技术创新,建立体育场馆开放的信息化综合平台,使信息采集、信息共享、动态监控、用户评价等多种功能一体化等等。“耐心等待着”的市民们也期待着,待“入校锻炼”重启之后,在家门口的学校里锻炼时,不仅仅是“就近”,感受到的将是更加“智慧”与“便捷”。

来源: 安徽商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