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应向 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

时间:2021-01-19 11:15:0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老百姓对体育锻炼的重视程度空前高涨。在今年的合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多位政协委员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全民体育锻炼事业中碰到的热点和难点。

  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过去几年,合肥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但还存在场地设施建设不平衡不充分,全民健身活动举办规模与城市发展不匹配,群众日益旺盛的健身需求还不能完全满足等短板弱项。合肥市政协委员靳民斌呼吁,合肥可通过政府购买、资金奖补等政策,进一步推动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免费、低收费开放。推广委托社会力量运营公共体育场馆,规范委托经营模式,提高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

  要让孩子真正掌握一到两项运动技能

  合肥市政协委员营云认为,当前校园体育重视程度不够,导致体育课与文化课博弈中体育课处于弱势。从体育教师配备、体育设施配套来看,这种不均衡比教育资源的不均衡还要严重,体育课和体育老师不足都是常态。

  “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一直不容乐观,从去年开始受疫情影响,我更担心‘宅’了这么久,孩子们体测优秀率达标怕是要更难了。

  ”营云建议,第一步是先解决“开齐开足体育课,配齐体育老师”。让孩子们掌握一到两项运动技能,适量的运动更有利于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成绩。(青少年)如果只重视语数英等文化课,就会造成孩子们体质不断下降,比如大学军训时学生晕倒的情况时有出现。

  “在资源上深度融合完成‘体教融合’一定要在经费、训练场地、设施、教练员、裁判等硬件和软件资源上实现融合,没有资源的深度融合,体教融合很可能浮于形式、流于表面。当全社会的体育意识不再因为考试而提升,那时便是真正实现了体教融合。真正实现了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达到了‘育体又育人’的目标。才能培养德智兼修的时代新人。”

来源: 市场星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