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黄山市设立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 打造运动休闲健康城市

时间:2021-01-26 15:19:11

  日前,黄山市出台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突出高质量打造运动休闲健康城市,推动形成以体育服务业为龙头,以体育用品制造业、体育建筑业为补充,以竞赛表演、体育旅游、运动康养、体育会展为主要业态,以产业示范基地、体育特色小镇、营地驿站、场馆设施为载体,以智慧体育、体育科技为支撑的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14年以来,黄山市设立体育产业专项扶持资金,由市级财政每年预算安排200万元,推动与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此次升级的该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资金,将重点支持重大体育品牌赛事活动、体育产业项目、体育会展、体育论坛经济、体育新业态、体育研学培训、体育企业发展和产学研一体化,培育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领域,统筹推进体育与旅游、文化、健康、商务、信息化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力争到2022年,该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55亿元以上,体育产业年增加值占当年度全市GDP的2%以上。

  黄山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导资金实行竞争性申报、预算管理和总量控制,主要采取事后奖补等方式予以支持。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骗取资金的予以追回,在依法依规追究单位和个人法律责任的同时,将其违规信息纳入失信联合惩戒范畴。

来源: 安徽日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