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安徽蒙城:“四项举措”力促文化惠民惠及全民

时间:2021-02-03 22:00:00

  “因地制宜”建设施。蒙城县先后建设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县级公共文化设施,城区“15分钟健身圈”渐成雏形;整合资源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18个、村级农家书屋290个、农民文化礼堂143个、社会化足球场17块、A级以上旅游厕所93座,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体育健身设施实现了行政村全域覆盖。

  “因需定制”搞活动。探索建立群众“点餐”、政府“配餐”的供需对接机制以及农民文化礼堂等公共文化设施“大菜单”式的管理模式,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精准度。2020年开展“送戏进万村”演出580场、“送戏敬老”56场、城市广场公益演出50场、送电影下乡3480场、农村体育活动1740场。精心打造县域品牌赛事,连续举办12届县直机关运动会、11届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10届篮球联赛、13届益智运动会、6届六洲棋大赛、6届五禽戏大赛、1届“庄子养生功”大赛。蒙城县被安徽省体育局命名为“创建体育强县示范县”“安徽省六洲棋之乡”,益智运动会被省体育局授予“安徽省群众体育品牌赛事”。

  “因材施教”育人才。2020年依托全县群众文化辅导点、体育晨晚练点、农民文化礼堂等平台,举办群众文化辅导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6期,培训约750人次。先后承办两个省级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传授文化艺术、体育技能。截至目前,全县“两支队伍”登记在册共3760人,占全县总人口的2.6‰。

  “因势利导”筑体系。相继出台《蒙城县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蒙城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关于加强群众文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通知》《蒙城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的意见》《中共蒙城县委办公室 蒙城县人民执法办公室关于加强农民文化礼堂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等10余项制度,为保障全县人民公共文化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奠定坚实根基。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