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安徽名将王晓菁 “射进”东京奥运会

时间:2021-03-30 09:16:31

  继兰明豪、俞乐凡两名安徽男子重剑选手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门票后,射击名将王晓菁又添一张奥运入场券。国家飞碟射击队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第四场国内选拔赛近日在广州结束,通过共4场选拔赛的激烈竞争,产生了国家飞碟射击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最终阵容,王晓菁、于海成、魏萌等优秀运动员位列其中。

  在此前的冬训中,国家飞碟射击队一直在福建莆田进行封闭训练,为最终选拔进行准备。前3场选拔赛结束后,多名运动员在总积分名次上的争夺十分激烈,第4场也成为奥运阵容产生的关键场次。安徽选手王晓菁以42中的成绩在女子多向决赛中拔得头筹。综合4场选拔赛的总积分,王晓菁等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奥运会参赛阵容。

  王晓菁是由安徽和解放军共同培养的运动员,多次夺得世界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2018年在韩国昌原进行的第52届射击世界锦标赛,是继亚运会之后的又一重要赛事,国际射联第一次投放东京奥运会席位,王晓菁夺得飞碟项目女子多向个人银牌,并获得日本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在科威特举行的2018年第十一届亚洲气枪锦标赛上,王晓菁获得女子飞碟多向团体及个人两项冠军。

来源: 市场星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