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马拉松倒计时!交通管制、天气情况、赛前准备看这里!

时间:2021-04-23 00:00:00

  4月24日

  2021肥东半程马拉松精英赛

  即将燃情开赛

  为了确保2021肥东马拉松的

  顺利进行

  4月24日肥东部分路段封闭需绕行

  出行的小伙伴们要提前规划好路线

  合理安排好时间哟

  封路公告

  2021肥东半程马拉松精英赛将于4月24日在肥东县梁园镇和张集乡境内举行,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将对合蚌路与梁古路交口至张集乡合意村路段、太平路(梁园镇境内)、张施路(张集至施集境内)在4月24日6:00-11:30期间全路段封闭,请过往车辆通过周边道路时谨慎驾驶,必要时请绕行。现将有关绕行推荐路线通告如下:

  肥东至古城等北部乡镇方向的车辆可从范同路、合蚌路、广响路绕行,反之亦然;肥东至高亮方向的车辆可从马店路(X023县道)绕行,反之亦然。

  路段封闭期间,封闭围挡区域内除有赛事活动通行证车辆外,其余车辆禁止通行。在此,对赛事期间给沿线群众和车辆出行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谅解和支持。

  特此公告。

  2021肥东半程马拉松组委会

  2021年4月21日

  封路期间,沿路的公交线路也将临时调整肥东公交D112快速公交及D112慢线部分路段调整如下:

  D112快速公交(东城客运中心—广兴)

  原沿线站点:东城客运中心一站北路一排头社区—锦弘中学一肥东公交客运站一路口一梁园国税局一梁古路口一大陆岗—西童村—孙普一下王村一张集一黄疃一东任—范店一杨塘一古城医院—古城客运站一古城学校—广兴社区一广兴公交客运站

  现沿线站点:东城客运中心一站北路一排头社区—锦弘中学一肥东公交客运站一路口一梁园国税局一梁古路口一护城一王桥一二里半一八斗车站—王城—刘兴—范店一杨塘一古城医院—古城客运站一古城学校—广兴社区一广兴公交客运站

  D112普通公交(梁园客运站—广兴)

  原沿线站点:梁园客运站—梁古路口—小陆岗—大陆岗—西童村—小梁户—孙普—塘稍—下王村—合义村委会—合义村—张集—民兵村—下巴吴桥—胡巷—黄疃—小庄村—小毕村—东任—黄山村—范店—陈福村—西塘—杨塘—侯庄—西庄—山头—古城客运站—古城学校—岱山湖景区—百丈井—王集坝头—广兴道班—北吴—广兴社区—广兴公交客运站

  现沿线站点:梁园客运站—梁古路口—小高户—鲁岗—老庄村—护城小学—护城—小张户—护城道班—王桥—下王—南潘—富旺路口—沁心园生态园—军谢村—邵兴村—二里半—八斗社区—八斗车站—八斗中心学校—北鲁村—小倪—老谈村路口—大树街—小杨—明德小学—王城—小朱—小张—徐庄—刘兴—范店—陈福村—西塘—杨塘—侯庄—西庄—山头—古城客运站—古城学校—岱山湖景区—百丈井—王集坝头—广兴道班—北吴—广兴社区—广兴公交客运站

  请当天前往张集—黄疃方向的乘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除此之外,小伙伴们也千万别忘了在赛前关注天气情况,4月24日,雷阵雨 14~21℃,东北风3-4级,昼夜温差较大,跑友们要记得及时调整着装哟~

  饮食:赛前两小时的早餐必须吃一些热乎且易消化的食物,如白粥、咸菜、面条等。

  比赛装备

  上衣、裤子:建议赛前在大腿内侧、腋下等处多抹一些凡士林,以免被被浸湿的衣服和裤子磨伤身体。最好穿着速干紧身的短袖短裤。

  鞋子:建议穿防滑、轻薄、透气性强的鞋子。也可以给鞋子喷上防水喷雾哦。

  袜子:应该选择功能性的跑步袜子或者压缩速干的袜子,为了减少袜子与脚的摩擦防止磨出水泡,最好在穿袜子前在脚缝涂一些凡士林。

  跑前热身:运动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运动,把身体充分的调动起来(我们通常所说的热身),把身体各关节韧带活动开来,这样可防止运动损伤。与此同时,还需具备适当的运动装备,如宽松合身的棉质衣服、柔软舒适的跑步运动鞋等。跑步前要先完成热身的三部曲,跑步后要做伸展运动,才能有效降低受伤的风险。

  注意节奏:呼吸是长跑运动的要领之一,通常采用口、鼻呼吸法,节奏有“三步一吸,三步一呼”或“两步一吸,两步一呼”等办法(具体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另一方面,跑步时身体应处以放松状态,两臂自然摆动。

  跑后放松:运动后要做好整理放松,这样肌肉得到放松,可使身体迅速的恢复过来。同时要注意衣着保暖,不要图省事而致着凉,长跑结束后应立即披上外衣,以防伤风感冒。跑完不要立即坐(躺)下休息或喝水,应当慢走5分钟左右,待心率由剧烈跳动恢复至平常状态时,可补充一点点温水和休息。

来源: 运动安徽AH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