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黄山市体育局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5-28 22:00:00

  为强化底线思维,加强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国家体育总局5月23日晚紧急召开“全国体育系统加强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体育系统的赛事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育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制度和举措。黄山市体育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研究部署具体举措,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迅速组织传达学习。5月23日晚,黄山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赛事活动管理部门有关人员在黄山市分会场准时收看会议。5月24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工作例会,向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传达了总局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安全生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做好赛事安全管理工作,对体育系统的风险隐患做到提高认识、深入排查、坚决整治,确保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赛事安全管理。吸取第四届黄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的深刻教训,对标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赛事管理办法》及各单项办赛行业标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市体育赛事安全集中整治,按照“排查风险、细化措施”(6月)、“分级检查、整改落实”(7月)、“建立机制、常态推进”(8月)三个环节,全面排查赛事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逐项落实风险管控措施,确保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安全。

  四是完善安全管理机制。严格履行赛事活动报批程序,加强体育赛事风险评估,按照“一赛事一方案”原则,制定赛事安全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赛事安全工作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建立“熔断机制”,完善应急保障措施,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五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增强赛事安全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工作人员人人有责”的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断强化赛事活动安全监管。

来源: 黄山市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