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暨U系列比赛,8月燃情淮北!

时间:2021-07-22 15:47:39

  8月1日-7日

 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柔道锦标赛暨U系列比赛

  将在淮北市举行

  赛事规格为

  全省最高级别的青少年柔道赛事

  来自全省的柔道青少年运动员将齐聚淮北

  展开力量与技巧的角逐

  了解淮北,从此刻开始……

  淮北市体育馆

  本次柔道比赛场馆为淮北市体育馆。

  淮北市体育中心于2003年正式投入使用,国际奥委会原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为淮北市体育馆题写了馆名。体育馆位于淮北市新城区政治文化中心,占地460亩,具备承办全省综合运动会或国家级单项赛事的能力。

  2021年,已经投用近二十年的淮北市体育馆进行了外立面翻新工程,工程被列为2021年度淮北市重点工程之一,已于6月份竣工。焕然一新的体育馆外立面,浮雕呈现金属质感,静待体验。

  (视频来源:直播淮北)

12.jpg

  (场馆内部实景 以往赛事示意)

  淮北服务攻略

  淮北,一座山水文化之城。

  有人爱上它如诗如画的美景,

  有人欣赏它悠久浑厚的气质;

  走近这座城,有很多种方式。

  柔道,柔韧与刚强,恰如这座城市的内敛与开放。深入淮北,比赛之余,走进这座城,如临其境的感受淮北的“山、湖、城、美食、历史……”的迷人魅力……

  爬山

  感受 淮北人的生活情调

  坐标:相山公园

13.jpg

14.jpg

  相山山脉自徐州蜿蜒而来,主峰为皖北地区至高点,方园诸山之宗;有奇峰、云洞、林海、苍柏、古寺、汉碑。山顶云洞吞吐云树、顷刻万端;香炉峰形势惟峭;叠翠峰翠色诱人。清晨相山的空气更为清新,阳光透过密密的树缝漏了下来。一路上经常可以碰到来山上散步或者慢跑的当地人。

  相山公园内,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四季山花烂漫,春季还要牡丹花展,香飘四溢。

  坐标:显通寺

15.jpg

16.jpg

  相山上那香火旺盛的显通寺在绿树丛林掩映下时隐时现。显通寺位于龙山、虎山两峰之峪,环境优美,登寺眺望,市区全景能尽收眼底。寺庙内建筑规模宏伟,布局疏朗,庄严肃穆。

  在这里,有人忙着上香朝拜,也有人在站在山间看风景,还有闲人,就坐在山上茶亭上喝茶聊天。

  坐标:龙脊山

17.jpg


  淮北还有一座山,也很有特色,叫做龙脊山,又称老龙脊、龙背墙。位于淮北市烈山镇。这里山幽石怪,泉清木秀,三山错落,中夹小山,延绵迂回,变幻神奇。穿行在龙脊山间,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重重叠叠的枝丫间,阳光洒下斑驳日影,林海深处,听着自己的脚步声和远处鸟鸣相呼应,像是一首和谐的交响曲。

  绕湖

  跑向 淮北人的环湖时代

  坐标:南湖

18.jpg

19.jpg

  相山秀,南湖美。南湖湿地公园被称为淮北的“掌上明珠”,春日里的南湖景区,烟波浩淼,势连天际。作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从塌陷区到湿地公园,这里处处能让人感受到生态修复带来的秀美与灵动。

  园内野生湿地动植物资源丰富,每年都有大量侯鸟,核心区已种植众多种类的植物。

  跑在南湖里,在和风细雨中感受自然的魅力,在微波粼粼里感受一份安宁。

  坐标:中湖

20.jpg


21.jpg

  中湖湿地公园位于淮北市区中南部,同样也完美展示淮北坚持保护与开发利用相结合的原则,树立生态优先、湿地优先的理念。

  跑在中湖周边,本意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到后来才觉得,其实这也是一段旅行,而且十分接地气。

  徐徐清风和沿湖的秀丽景色扑面而来,似一张张美丽的布景,镌刻在你的心里。

  坐标:东湖

22.jpg

  春天来了,绿树渐抽新芽,微风也带了一丝暖意,万物自由生长,跑友们奔跑的心也活跃起来。

  东湖公园是人们慢跑散步的好地方,它始于50年代的采煤塌陷区,生态资源丰富,是一处极具浓郁地方特色和郊野气息的自然景观。

  花开时节,公园西侧波斯菊、百日草等数十万株鲜花将竞相绽放,呈现五彩斑斓的花海盛况,美不胜收。

  

  古城

  体验 淮北人的古往今来

  坐标:临涣古城

23.jpg


  淮北有很多历史名城,比如临涣镇。临涣古镇因其茶馆而为人所熟知。临涣茶馆始于明代,集中于南大街两侧。具有几千年文明历史的古城临涣,将中华民族的茶文化演变成独具特色的皖北茶文化。

  慢跑在古城里,穿过古城墙、文昌宫、城隍庙、蹇叔墓、嵇康旧居、传统老街、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等,感受属于这座成都 千年古韵。

  坐标:隋唐大运河柳孜遗址

24.jpg

25.jpg

  大运河是淮北这片古老土地文化的摇篮,柳孜运河遗址则见证了她的历史繁华与千年记忆。

  在柳孜运河遗址,发掘出土大量的陶器、瓷器、铁器、铜钱、石器、骨器等文化遗物。它是淮北运河名城亮丽的城市名片,同时向世界展示了淮北悠久的历史与人文。

  坐标:隋唐运河古镇

27.jpg


26.jpg

  运河之上,千年相城。隋唐运河古镇由“运河古镇”、“运河人家”、“运河大观园”三部分组成,整个古镇以隋唐时期民居古建风格为基调,从现代化的城市到古风古韵的古镇,会让你有种穿越古今的感觉。

  古镇将由五凤三阁景区、水镜戏台、漕仓堰闸景区、茶道石舫、闸口盘车景区、运河天地等部分组成,全面且独特地呈现了隋唐时期的繁荣盛世。

  城区

  打卡 淮北美食

  来淮北,一定不能亏待自己的胃,展开美食地图,边跑边打卡,烫面面皮娃娃鱼酸辣粉…这些散发着麦香的面食,一定会让你感受到皖北平原独有的味道。

  打卡:淮北面皮

28.jpg

  淮北面皮其实是米做的,类似于南方的米粉。因为柔嫩、劲道就象上好的面条一样,故名之。可以切到面条那样细,也可以浇上调料汤后就囫囵放在碗里拌着吃的。

  打卡:百善硬面大卷

29.jpg

  百善硬面大卷,是濉溪县传统小吃,有数百年历史,硬面大卷制作工艺比较复杂,以其“大、硬、形状美观、口感筋道”而远近闻名。

  打卡:临涣培乳肉

30.png


  临涣培乳肉以其香浓、味纯、滋补等特点而深受人们的青睐。比起红烧肉,培乳肉吃起来肥嫩不腻。

  打卡:葡萄鱼

31.jpg


  葡萄鱼,是传统名菜,淮北平原,土地肥沃,气候温和,盛产葡萄。葡萄鱼是以青鱼为原料,配酿酒的葡萄原汁,仿整串葡萄形状制成。

  打卡:老城辣汤

32.jpg

  相传乾隆在下江南时,误认为这汤的名字就叫“啥汤”。后来这个名字就叫开了,现在在濉溪人们都叫“啥汤”,又因为汤的味道鲜辣,有的人又称之为辣汤。

  打卡:临涣羊肉汤

33.jpg


  淮北临涣羊肉,是北方著名的羊肉传统食品,在广大消费者中有很强的知名度。早在明清时期,临涣人就以杀羊、开羊肉馆、吃羊肉而闻名远乡近邻。到了民国年间,临涣人的羊肉生意日益兴隆。恰到好处的羊肉汤,质地纯净,口感鲜而不膻,香而不腻。

  打卡:南坪响肚

34.jpg

  南坪响肚,是南坪镇的一道特色名菜。它具有味道鲜美、清香宜人、清脆爽口的特点,在口中嚼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响肚”也就因此而得名。

  赛事季在即

  比赛+的生活

  可以收获更多

  8月1日,淮北

  柔道健儿,等你来

来源: 运动安徽AH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