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安徽省体育局赴明光市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1-10-20 09:00:21

  结对共建是我省推进“两纲”示范工作探索创新的新路径。根据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部署,近日省体育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局群体处、体总秘书处、体科所等有关部门单位赴省“两纲”结对共建点明光市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共建首站在明光市幼儿园开展体质检测,现场为100多名儿童检测体成分、坐位体前屈、握力、肺活量、选择反应时等项目,及时出具检测报告,向儿童家长解说报告数据并提出科学锻炼指导建议。活动现场还发放了科学健身小常识宣传册,得到家长和老师们的好评。共建第二站走进明光市妇联,看望慰问当地困难女同胞,向她们捐赠了实用服装等。

  “两纲”是国务院《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简称,“两纲”工作的推进落实对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共建活动省体育局充分发挥大群体优势,通过“科学健身指导进校园”,为儿童提供科学锻炼建议,指导孩子们提升体质和健康水平。下一步省体育局将通过举办不同形式的共建活动为明光市妇女儿童送上温暖和关爱。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共建活动,并对明光市学校场地开放、“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