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安徽省青少年中国式摔跤锦标赛暨U系列比赛开幕

时间:2021-10-31 21:00:00

  中安在线讯 10月31日,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安徽省青少年中国式摔跤锦标赛暨U系列比赛在淮北市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400余名运动员及教练员汇聚一堂,展开精彩的跤坛角逐。

  赛事为期两天,分为男子青年组、甲组和乙组,女子甲组和乙组。在首日比赛中,中国跤小将们身着国红色、天蓝色跤衣,发挥不畏强手、争创一流的精神,奉献出一场场激烈精彩的“中国式”对决,一系列高难度、大幅度技术动作发挥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出了中国式摔跤运动的独特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首个比赛日共决出32枚金牌,来自铜陵的姚乐乐、合肥的常宽、宿州的陈玉树等运动员分别获得男子青年组56公斤级、男子甲组48公斤级、女子乙组44公斤级等项目第一名。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中国式摔跤历史悠久,是中国最古老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群众基础广泛。在今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中国式摔跤作为比赛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时隔28年后重返全运会舞台。

  本次省级青少年中国式摔跤锦标赛旨在推动安徽省中国式摔跤运动的发展,检验我省青少年中国式摔跤的竞技水平,为更高水平的中国式摔跤赛事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

图为赛前组委会会议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安徽省摔跤运动协会、安徽省柔道运动协会、淮北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文/方婷婷 图/陈海生)

来源: 中安在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