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包揽冠亚军 安徽男子手球创佳绩

时间:2021-11-04 11:43:40

  在11月2日刚刚结束的2021年全国青年男子手球锦标赛中,我省派出2支队伍参赛并包揽冠亚军!其中,以安徽省男子手球队11名适龄运动员为主的安徽队获得了冠军,以安徽省青年男子手球队在训运动员为主的滁州队获得亚军。

微信图片_20211104093448.jpg

微信图片_20211104093452.jpg

  2021年全国青年男子手球锦标赛于10月24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开赛,此次比赛共汇集了中国国家青年队、安徽、北京体彩、滁州、福建、黑龙江、江苏、山东、山西、天津、潍坊11支队伍两百多人参赛。

  我省安徽队和滁州队表现出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在半决赛的较量中,安徽队对战山东队,安徽队开局领先,凭借强劲实力一直将大比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安徽队以42:31.5获得了第一张决赛门票。另一场半决赛在滁州队与山西队之间展开,在对方小分差领先的情况下,滁州连续4粒入球将比分反超,面对对手一路猛追,滁州展开了凌厉的攻势,最终以31.5:26.5获胜,取得另一张决赛门票。安徽队和滁州队成功会师决赛。

  在决赛中,安徽队完美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比分一路领先,毫无悬念的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我省两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技战术风格和运动员发展潜质,得到了有关专家和其他参赛队的一致好评。经赛事组委会评选,安徽队三名运动员入选最佳阵容;滁州队两名运动员入选最佳阵容和一名运动员获得最有价值球员;教练员王德勇获最佳教练员称号。

  这是我省青年男子手球项目继2019年获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U18组亚军、U16组冠军,2020年获得全国青年手球锦标赛U18组冠军、U16第三名后,获得的又一优异成绩。同时,这也是省体育局和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通过坚持抓实后备人才培养、抓实专业队梯队建设取得的实效。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