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安徽省与美国马里兰州结好四十周年经贸合作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02 16:04:10

  12月1日上午,安徽省与美国马里兰州采取网络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两省州结好四十周年经贸合作活动。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雍成瀚,马里兰州州务卿约翰·沃本史密斯和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徐学渊出席活动并致辞。

1.jpg

  会议现场

2.jpg

  省农业农村厅、省体育局、宿州市政府及砀山县政府负责同志,省马术运动协会负责人,马里兰州农业部、商务部、州马业协会、州育马者协会以及安徽-马里兰友好委员会负责人参加并发言。

3.jpg

  雍成瀚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双方能够以视频的方式举办此次结好四十周年经贸合作活动,距今年2月两省州高层视频会晤已过去9个月,但双方友好商谈的场景仍历历在目。

  当前,我省正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过去百年经验,谋划未来发展。在此背景下,安徽省与马里兰州举办经贸合作活动意义重大,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对双方务实友好合作寄予热切的期望。

4.jpg

  双方具有过去合作的基础和未来合作的诚意,希望能够在过去41年友好合作的基础上,按照之前签订的面向未来四十年共同展望所约定的事项,更加紧密友好地合作。同时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双方能够早日实现面对面的互访。

5.jpg

  约翰·沃本史密斯表示,感谢各位参与此次经贸合作活动,正是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马里兰州与安徽省的务实友好合作才越来越紧密。沃本史密斯深情回忆了2019年对安徽的友好访问,表示马里兰州有着悠久的马业发展历史和繁荣的马产业,此次签署的马业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夯实双方未来合作基础,扩宽双方合作渠道,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

6.jpg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徐学渊表示,很高兴能够应邀出席安徽省与马里兰州结好四十周年经贸合作活动,并代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在双方的不懈努力之下,安徽省与马里兰州在经贸、人文等多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已成为中美友好省州关系成功的典范。在中美两国关系遭遇寒流之时,中美两国地方合作发挥了稳定器和助推器的积极作用。

  近期中美两国关系呈现积极迹象,此次活动是中美两国元首视频会晤后首个地方层面的务实合作活动,希望安徽省与马里兰州以马业合作为抓手,全面推动双方在经贸、基建、医药、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造福两地人民。

7.jpg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场

  活动期间,安徽省马术运动协会、安徽省砀山县人民政府和马里兰州马业协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经贸合作活动是两省州结好四十周年纪念活动的后续。

来源: 安徽省马术运动协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