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池州市印发《贯彻落实〈安徽省体育强省建设方案〉重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

时间:2022-01-10 10:24:17

  日前,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贯彻落实〈安徽省体育强省建设方案〉重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明确池州市贯彻落实体育强省建设方案总体目标、重点工作任务及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责任单位等责任分工。

  总体目标:一是全民健身广泛开展,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不断提高,2025年超过42%,2035年达50%;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不断增加,2025年超过2.6平方米,2035年达3.4平方米;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不断提升,2025年超过92%,到2035年将达到95%。二是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项目结构和布局更加优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更具活力。到2035年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三是2025年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70亿元。2035年增加至150亿。四是体育文化不断繁荣发展,到2035年将成为展示池州形象的重要平台。

  《清单》提出一系列贯彻落实体育强省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

  在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方面:统筹建设举步可就的全民健身设施;建立群众性赛事体系和激励机制;推进体育总会建设向乡镇(街道)延伸;实现全民健身场所(站点)健身指导服务和市、县两科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全覆盖。

  在提升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方面:在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的同时推动幼儿园、小学实施少儿体适能活动全覆盖;探索开放办体育模式;加速推动“三大球”和冰雪项目发展;深化县级体校改革。

  在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构筑“一核两带”发展格局,推动体育产业链发展,推进“体育+旅游”、“体育+健康”、“体育+文化”融合发展。以居民“一卡通”为载体创新体育消费引导机制。加快融入长三角体育赛事体系。深化体育领域“放管服”改革。

  在推动体育文化繁荣发展方面:通过赛、展、论、游等形式深化与长三角地区、国际友城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构建交流合作新格局。

  此外,《清单》就贯彻落实的保障工作从组织领导、政策支持、环境营造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的部署。

来源: 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