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滁州南谯区融合“体育+旅游” 联动长三角

时间:2022-01-10 10:27:43

  “整个赛道惊险刺激,我非常喜欢这种挑战!同时,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让我们领略到了滁州的山美、水美,一股清新朴素的自然美让人流连忘返。”日前,第一届环滁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自行车系列赛在滁州市南谯区拉开战幕,来自江苏省南京市的骑手汪洋完赛后激动地说。

  环滁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自行车系列赛由滁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南谯区施集镇承办,以“骑动长三角·助力一体化”为主题,来自南京、合肥、滁州等长三角地区的500多名选手和骑行爱好者报名参赛。滁州市自行车协会负责人操绍峰说:“南谯松岭段是江淮分水岭风景道颇具特色的一段。这次比赛让参赛者充分领略南谯松岭段的自然山水、生态景观和美丽乡村,并通过骑行的健康环保方式,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带动更多人身体力行实践低碳生活。”

  “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等旅游运动爱好者可以进一步了解、热爱、亲近南谯。”南谯区副区长张燕说,这次比赛将体育赛事和文化旅游有机融合,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南谯区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乡村振兴取得的建设成果以及南谯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男子精英组冠军、合肥骑行选手蔡云龙说:“来滁州参赛感觉很不错,这里有环山路线,还有上坡和下坡,挺有技术难度,比赛的氛围很好,竞争也比较激烈,我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

  “井楠村群山环抱、古树掩映,我带着小孙女作为业余选手,一起来体验骑游组、少儿组的欢乐。”滁州本地骑行爱好者李明十分推崇骑行运动,他认为,“骑行运动是一种户外有氧运动,在锻炼身体、愉悦心灵的同时,更能欣赏滁州南谯的美景。”

  作为滁州市主城区,南谯区近年来积极利用自身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双圈重合的独特地理区位,在滁州市坚持东向发展战略推动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建成了面向长三角的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南谯段精品旅游环线,以风景道和旅游节点带动乡村环境整治,建设美丽生态宜居乡村。同时,该区在风景道沿线打造一粒粒乡土气息浓郁的“珍珠”,实施沿线“乡村记忆”工程,建成了章广镇鸦窝数字化乡村记忆馆、井楠茶文化馆、茶香书吧、井楠乡村影院、滁菊文化馆等,推动南谯区农耕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活态传承,为乡村振兴培根铸魂。

  “去年,南谯区以‘节、赛’为媒,举办了‘南谯十景’、金甲溪漂流节、蓝莓采摘节等节赛活动,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84.5万人次,农村土特产品线上线下供不应求,乡村旅游收入达10亿元,极大地带动了西部山区的乡村振兴。”南谯区旅游局局长丁伯让说。

来源: 安徽日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