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歙县:打造“15分钟健身圈”扩大全民健身“幸福半径”

时间:2022-04-11 09:13:05

  近年来,歙县加快布局一批体育设施、运动休闲公园,实现“15分钟健身圈”全覆盖,全面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向基层倾斜,增强群众家门口的幸福感。

  近日,不少市民在歙县体育馆附近锻炼身体,感受着春天的暖意。其中,一批加装了太阳能电池板的现代健身器材为市民实时监测并显示运动时间、运动次数、消耗热量等多项数据,吸引众多“健身达人”前来“打卡”。健身爱好者汪葆青感慨道,“这些智能化的健身设备,给老百姓提供了许多可视的数据,体验感非常好,我经常来健身。”

  歙县积极打造设施完善的“15分钟健身圈”,不断满足群众越来越广泛的健身需求,在城区各个地点设立乒乓球场、篮球场、塑胶跑道等运动设施,成为周边市民强身健体的理想去处。健身爱好者赵军表示,“这边交通非常便利,我从家骑车到这里大概五分钟,场地大、设施完善,我和朋友玩得都挺开心的。”

  2022年,歙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陆续建设27处便民健身设施,共计投入2000多万元,目前已完成2处健身路径、1处多功能球场的建设。歙县文旅体局将积极努力,大力开展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多元化地运用好有限的资源,在群众身边建好体育场所,让群众投身到体育健身当中去。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