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安徽省体博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线上活动

时间:2022-05-19 11:46:32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围绕主题,举办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对在馆展品和基本陈列进行详细介绍,借助新媒体平台创新传播模式,带领观众“云观展”。


 



11.png

  “这件衣服好漂亮呀,是在哪场比赛时穿的?”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内,一群来自合肥市体校的体操小队员,正围在邓琳琳身边踊跃提问。5月18日当天,安徽体育博物馆邀请两届奥运冠军、安徽籍体操名将邓琳琳亲临展馆,与小队员进行现场互动,重温训练、夺冠故事。


12.png

  整场活动在多个线上平台进行视频实时直播,观众在奥运冠军邓琳琳的带领下进行“云”参观,聆听奥运冠军的心路历程,感受体操运动的魅力,了解安徽体育的发展历程,大家纷纷点赞、留言,新颖活泼的形式、生动丰富的内容,吸引更多公众“走进”省体博馆。


13.png

  安徽省体育博物馆还推出“探秘镇馆之宝 见证体育传奇”系列短视频短视频聚焦中国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许海峰的53本日记,从讲解员的视角,讲述许海峰在重要人生节点记录下的文字,从日记中探寻安徽体育发展的历史过程,展现“镇馆之宝”带给广大体育健儿的启示

  在疫情防控的“催化”和数字科技赋能的双重作用下,博物馆的线上传播已成为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我省首家综合性体育博物馆,省体育博物馆坐拥众多珍贵藏品,是安徽体育文化的窗口,举办系列线上活动,能让更多公众关注省体育博物馆、加深对安徽体育文化的了解与认同,感受体育博物馆的力量。(刘丽)

来源: 中安在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