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乡村体育馆为群众健身加油

时间:2022-06-23 16:34:40

  防守、传球、上篮……近日,在来安县独山镇全民健身中心的室内篮球馆,篮球爱好者在组队较量。篮球一次次投进篮筐,场边观众随之送上阵阵喝彩。

  “现在条件真好,乡镇也建起了体育馆!我年轻的时候,破水泥地上架两个篮筐,也玩得一身劲。”正在场边观战的退休教师李德兵感慨道,自从篮球馆建成后,他就成了这里的常客。没有比赛的时候,他带着篮球来运动;有比赛的时候,他便是忠实的观众。

  村民许明睿和妻子手持羽毛球拍隔网相对,挥拍、接球,一局战罢,大汗淋漓。“这里风刮不到、雨淋不着,出出汗,整个人都精神了。”许明睿说,以前在家门口的水泥地上打球,一刮大风,羽毛球跟风跑。现在想打球随时可以到全民健身中心,室内场馆特别方便。

  独山镇全民健身中心场馆占地面积约880平方米,包括标准篮球馆和一排两层的功能性用房。篮球馆除了能打篮球,还可以开展羽毛球运动或者搭建舞台开展小型的文艺活动;功能性用房一层设置跑步机、健身车、综合训练器等健身器材,二层是电子阅览室、书吧和儿童活动室。

  “我们把推进‘快乐健身行动’作为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的重大举措,大力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合理规划健身场所,打造百姓身边的‘15分钟健身圈’。”来安县委教体工委委员、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潘永萍介绍,该县投入1300万元为各乡镇新建“三个一”公共体育设施,即一个全民健身广场、一个多功能球类运动场或笼式足球场、一个室内全民健身中心。目前,全县已完成11个乡镇“三个一”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覆盖率达92%,到10月将实现乡镇“三个一”全覆盖。

  “我们每年将更新10%以上行政村的体育器材,确保农村体育健身器材持续发挥作用。”潘永萍说,该县健身场馆设施配齐之后,由基层单位派人负责管理维护,为农村群众提供安全、干净、舒适的健身环境。

来源: 安徽日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