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 精彩绽放 ——省十五运会国际式摔跤明光赛场侧记

时间:2022-06-30 16:48:15

  明皇故里、争霸“跤”场,皖美省运、相约明光。

  六月的明光,嘉山秀水、热情似火,怀揣“省运梦”的摔跤健儿齐聚“多彩明光”,奔赴奋战四年、为之全力以赴的摔跤竞技场。这是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光荣与梦想在胸中激荡。

  

11.jpg

赛场全景图

  6月30日,随着女子自由式摔跤比拼的全部结束,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国际式摔跤比赛在明光市体育中心圆满落幕。

  经过四年的刻苦备战,这一届省运会摔跤运动员从刚踏上跤垫的幼苗长成能在赛场上独当一面的运动健儿,为自己、为团队拼搏,在全省最高水平的体育盛会上绽放精彩。而这场比赛,是上到政府主办部门、下到赛事志愿工作人员凝心聚力、周密谋划才有的精彩绽放。

12.jpg

图为比赛现场

  摔跤盛会 竞技至上

  安徽省运动会四年一届,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作为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重要赛事之一,国际式摔跤比赛汇聚全省顶尖摔跤运动员和优秀摔跤后备人才,现场竞技水平之高超、比拼争夺之激烈耳闻目击,备受瞩目。

13.jpg

图为比赛现场

14.png

图为比赛现场

  比赛持续7天,来自全省14支代表队的近900名摔跤运动员在老明光体育馆上演激烈对决,共展开了640多场对峙比拼,摔跤运动刚柔相济的魅力在一幕幕精彩对决中尽显。

  室外烈日炎炎,场内气氛高涨,这群不服输的青少年摔跤选手蛰伏四年,终于站上了省运舞台,能力与压力在这一刻释放。

15.jpg

图为比赛现场

  皖美省运 多彩明光

  青少年部国际式摔跤比赛是明光市承办本届省运会的首场赛事,也是继2019年安徽省青少年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U系列比赛以来,明光市承办的又一项重要省级摔跤赛事。

  近年来,明光市竞技体育工作以提升青少年体质、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为目标,积极打造体育强市、健康明光,并先后荣获“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安徽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称号。从强化组织领导,到完善体育设施、加强赛事引领多管齐下,明光市竞技体育实力不断增强,群众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通过本次省运会国际式摔跤的圆满举办,明光在竞技体育水平提升、在省级体育赛事承办经验、在厚植摔跤运动群众基础方面将再添风采,更进一步,为“皖美省运”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民投入 倾情奉献

  “一座城市,一场比赛,一种精神”,省运会青少年部国际式摔跤比赛成功举办的背后,是整座城市的倾力付出。

  美丽的文明之城,全面的赛事筹备,贴心的保障服务,热情的明光人民,无不显现出东道主明光举全城之力办好一场比赛的诚意。

16.jpg

图为明光市承办工作会议

  本次赛事保障全面升级,大赛筹备过程全面而缜密。明光市教育体育局多次召开承办工作会议,本着“办赛一流、竞赛一流、保障一流”的总体目标,统筹联动公安、卫生等多部门,成立了接待、竞赛、宣传、医务、安保等工作小组,职责明确、倾力协作,全程坚守付出,为这场赛事画上了圆满的结局,让参赛者宾至如归、专注比赛。

  

17.jpg

图为裁判员队伍

18.jpg

图为赛场外交通执勤

19.jpg

图为赛场医护保障

20.jpg

图为赛会志愿者

  比赛期间,100余名经过专业培训的志愿者、工作人员现场全程参与保障工作,尽心尽力做好各岗位赛事服务,为国际式摔跤比赛的成功举办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他们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出现在酒店咨询、后勤保障、接送运动员、秩序引导、礼仪颁奖、兴奋剂检测、开幕式举牌等各个场景,是赛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竞技运动的终点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只有足够努力、充分准备,才能在赛场上克服困难,发挥实力,取得佳绩。而呈现一场精彩的竞技运动,则是一场上下联动、统筹协调、不断打破壁垒的过程,凝心聚力才能绽放精彩。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国际式摔跤比赛的圆满举办,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迎接明光体育新的发展,迎接安徽摔跤下一个四年。(记者 方婷婷 黄涵昳 摄影 陈海生 尤良勇)


来源: 中安在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