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村头球场过“足”瘾

时间:2022-07-25 14:58:38

  “好球!好球!这球传得好。”近日,一场乡村足球赛在夜幕下的东至县香隅镇漕东村足球场进行。激烈的对抗赢得纳凉观战的村民阵阵喝彩。

  “自从村里有了足球场,我们闲暇时间,都可以过来踢踢球,锻炼锻炼身体了。”比赛休息间隙,落户东至经开区的安徽兴东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超告诉记者。

  东至经开区位于长江边,毗邻香隅镇漕东村,以前园区里的企业员工想踢一场足球赛,必须开车到县城,路上要花40多分钟。如今,可以组队到村里的球场过“足”瘾。

  “职工宿舍离球场只有几分钟路程,经开区的年轻职工多。以前下班后,大家都相互约着喝酒、打牌,现在都约着踢球。”刘超说。

  漕东村足球场是按“五人制”足球比赛标准建成的笼式灯光球场,总面积500多平方米。2020年,该足球场由东至县教体局争取省体育局社会足球场专项资金,结合完善漕东村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体育健身设施而建成。

  “足球场建成后,村里的年轻人和经开区的职工都喜欢来踢几脚,感受足球的魅力和运动健身的快乐。”漕东村党支部书记陈永新告诉记者,每天傍晚,足球场都不得闲。

  近年来,东至县以创建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抓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大力推进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今年,该县结合“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整合利用公园绿地、广场、老旧厂房、背街小巷等城市空间资源,投入近550万元资金,打造22个“15分钟健身圈”项目,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

  “全县将新建或改扩建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等健身场地设施,到2023年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东至县教体局体卫股股长郑新说。


来源: 安徽日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