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冰球少年“动”起来

时间:2022-07-25 14:59:28

  “传左、前插、打门!”7月18日,明光中学轮滑球场不时传来校轮滑球队运动员们呼喊的声音。

  为了备战2022年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明光中学轮滑球队制定并开展了暑期集训计划。此刻,他们正在加强对抗训练。

  “我每天主要是带领球队进行体能、速耐、腿部力量、上肢力量训练。”汪杰是明光中学轮滑球队队长,在他的带领下,轮滑球队在2021年安徽省青少年轮滑球锦标赛拿到了冠军。

  近年来,明光市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通过建设健身场所、配备健身设备、加强健身指导等多种措施,让全民健身切实起到暖民心作用。为了让社会体育健身与校园运动有机结合,该市响应国家“北冰南移”的号召,在明光中学建成我省首个室内仿真冰冰球馆。同时结合本地青少年身体条件,发展冰上运动项目。

  “明光市在学校体育项目上坚持特色项目、常规项目两手抓,其中特色项目主要是冰球、手球和摔跤等。在今年6月举行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国际式摔跤比赛中,明光在摔跤项目上获得了两金一银四铜的优异成绩。明光还向滁州市代表队输送了13名优秀手球队员,参加省十五运青少年手球比赛,取得了男女甲组双冠军的成绩。”明光市教体局分管体育工作副局长姚刚说。

  为了进一步夯实校园体育的基础,明光市结合今年全省开展的“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健身设施,提升群众健身普及水平,让群众快乐健身、安全健身。到2023年,该市将全面完成居住小区和行政村现有健身设施的维修、改造和提升,以及未配建健身设施小区的配建工作,基本实现城乡居民身边健身设施全覆盖。

来源: 安徽日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