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2022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在黄山开幕

时间:2022-08-29 09:21:12

  8月27日上午,2022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开幕式在黟县举行。副省长王翠凤宣布开幕,市委书记凌云致欢迎辞,省体育局局长李军致开幕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主持,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金,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张焕志,市领导罗建华、江卓琪等出席。

  凌云在致欢迎辞时说,黄山正以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标准,让生态和体育有机结合,为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供完美注解。作为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我们以山水为台,整座城市就是一个生态运动场、天然健身房,每年70余项赛事活动,让生态体育精彩演绎,展现着体育产业的全新业态,彰显着全民健身的青春活力。本次赛事落户黄山,更体现了长三角兄弟省市对黄山生态环境、人文底蕴、保障水平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细致的工作、更加周到的服务,精心做好赛事保障工作,全面呈现“创意黄山、美在徽州”的卓越风范,让大家在运动竞技里尽享青绿山水的价值魅力,体验世界黄山的品质生活。

  李军说,当前,安徽省委、省政府正在全力推进“大黄山”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体育是其中的重要元素、重要载体、重要支撑。安徽将与沪苏浙体育部门一道,持续协力办好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办出高水平、办出影响力、办出知名度,打造独具特色、享誉全国的品牌赛事,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据悉,本届运动会是由安徽省绿水青山运动会升格而来的第一届长三角绿水青山运动会,由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局、安徽省体育局和黄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支持举办,未来将每年举办一次,倾力打造长三角地区赛事活动品牌,推进长三角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本届运动会围绕“乐享绿水青山”主题,设置绿水类和青山类比赛项目6项。其中,绿水类主题赛事3项,包含歙县公开水域游泳赛、黄山太平湖动力板巡回赛、桨动新安长三角水上运动会;青山类主题赛事3项,包含画里乡村骑行赛、第三届黄山越野跑锦标赛、齐云山霞客古道徒步赛。

  当日还举行了2022画里乡村骑行赛和第十七届中国黄山(黟县)山地车公开赛。赛事以“骑行画里乡村·感受创意黄山”为主题,设置公路挑战赛、山地越野赛两项,接受1439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有美、德、法、英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选手(常住国内)58名,苏浙沪皖籍选手1168名。

来源: 黄山日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