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安徽省暨合肥市“北京冬奥精神”进校园活动举行

时间:2022-09-02 19:24:57

  9月1日,是安徽各地中小学校新学期的开学日。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区、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一位重要的客人,他就是专程回到家乡传播北京冬奥精神的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奥运金牌第一人、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纪录保持者武大靖。他为师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上午9时,“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安徽省暨合肥市“北京冬奥精神”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区举行。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合肥市委常委、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路军,北京冬奥冠军武大靖,合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业勋,合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贾伟,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刘岸,合肥一六八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吴菊文,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校长李萍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李军代表省体育局向合肥市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学生捐赠轮滑装备;武大靖向学校捐赠北京冬奥相关签名纪念品。启动仪式由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主持。

  启动仪式后,武大靖先后来到两所学校的师生中间,结合自己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亲身经历,与师生们一起分享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鼓励师生们通过学习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培养优良品格,锻造坚强意志,树立远大理想,报效伟大祖国,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师生们通过现场与奥运冠军的交流互动,纷纷表示要以奥运冠军为榜样,把这次的开学第一课,作为人生的新起点,要像奥运冠军一样,为梦想奋斗,为祖国争光,刻苦努力学习,强健健康体魄,实现美好未来。武大靖还观摩了两校师生的短道速滑、轮滑球、越野轮滑等运动项目的展演,现场讲解示范短道速滑的起步动作,指导师生们做好体育运动的安全和防护。

  本次活动从不同角度向青少年展示了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冬奥精神,让冬奥运动项目可见、可触、可感,让青少年切实感受冰雪项目的乐趣与魅力,让体育的火种在青少年心中点燃,让“体教融合”真正花开校园,着力把青少年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建设体育强省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安徽日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