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将于11月20日开赛

时间:2022-11-12 18:48:31

  11月11日, 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暨首届中国·石台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媒体见面会在池州市石台县举行,宣布赛事将于11月20日上午在石台县大龙湾正式鸣枪开赛。

1.jpg

  大赛由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石台县人民政府承办,共设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组四个竞赛组别,比赛奖金6.9万元,赛道全长38公里,起点设置在大龙湾景区、终点设在4A级风景区牯牛降,届时,将有来自全省500余名省内业余车手、自行车爱好者在这条“醉”美赛道上逐鹿竞技。

  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赛道保障已完成分段包干,共分为九段,比赛当天将投入安保力量700余人,全力确保参赛选手安全完赛。 

  

  作为“皖美山水”骑行赛的揭幕赛,本次石台站的比赛亮点颇多。赛道位于秋浦仙境风景道,近水赛道超30km,骑行途中可以饱览秋浦河旖旎风光,呼吸高负氧的清新空气;赛事组织形式创新,首次采用所有组别以车队形式报名,限报5至10人,逐步营造车队文化氛围,为进一步带动安徽省自行车运动发展助力;比赛设置也独具匠心,根据报名情况和竞技水平设置四个组别。赛事报名启动后,除线上小程序报名、皖事通“智慧体育”开通报名通道,线下也对当地广大骑友开展骑游团报,引起热烈反响。

  石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曹文华表示,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立足“富硒负氧原生态”这一定位,将硒都特色和皖南秀美风光嵌入赛道,将硒文化、生态旅游与骑行运动深度融合,充分展示石台优质的富硒产业、独特的文旅资源和良好的城市风貌,着力打造石台特色品牌骑行赛事,全面带动体育旅游富硒产业融合发展。

  据石台县文化旅游局局长刘海燕介绍,对参赛选手、受邀媒体记者、嘉宾和游客特别推出1000套免费景区联票,包含石台牯牛降、蓬莱仙洞和仙寓山景区,让大家可以尽情“硒”欢石台。(刘丽)


来源: 中安在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