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涡阳:“十五分钟健身圈”便民健身

时间:2023-02-13 08:57:28

  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近年来,涡阳县加快城市健身设施建设,完善服务体系,倾力打造“十五分钟健身圈”,让居民出门就能找到健身场所和设施,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如今,在城区街头,免费的健身娱乐场地越来越多,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在广场、公园和居民小区里随处可见,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健身的乐趣。

  在滨河公园,正在锻炼身体的退休职工戚亚华表示,以前运动场地并不多,供人们锻炼及比赛用的场地更是很有限,而现在随时都有地方可以健身,法治广场、体育中心、全民健身馆......到处都有健身场地和器材,到哪里都可以健身,非常方便。

  近年来,涡阳县着力打造“十五分钟健身圈”,从城区任何一居民小区出来,几乎都能找到健身、休闲的场所,免费的“健身房”开到了家门口,让老百姓感受到健身的便捷。

  市民王小光说:“十来分钟就来到了,都是老邻居,这公园非常好,干干净净的,还有椅子,遛遛,锻炼锻炼身体,好得很。”

  涡阳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体育事业股工作人员张景奇介绍,2022年全年县政府投入了将近300万元的资金,在全县建设了68个十五分钟健身圈的建设点,使群众一出门就有健身场地、健身场所和健身器材,另外在全县还建设200个快乐健身点,遍布城乡。

  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将以增强全县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产业链、生态圈,为建设体育强县、健康涡阳奠定坚实基础。(杨化斌)

来源: 涡阳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