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想多燃脂?选对健身时间很重要

时间:2023-02-20 09:23:50

  究竟什么时候锻炼才能多燃烧脂肪?欧洲一项研究显示,上午锻炼要比晚上更有效,至少在老鼠身上是这样。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网站2月14日刊登的文章说,研究人员认为,不同时间锻炼对身体的影响不同,这是因为人体新陈代谢过程受到细胞自身生物节律的影响。为了找到“最佳”燃脂时间,研究人员选择了与人在许多基本生理功能上有相似之处的小鼠进行研究。

  研究人员把小鼠分成两组,让它们每天定时做剧烈运动。其中,一组小鼠固定在多数鼠类活跃的时段运动,另一组则在多数鼠类休息时运动,这两个时段分别相当于人类的上午和晚上。

  “我们的研究显示,在提高新陈代谢和燃烧脂肪方面,上午锻炼可能要比晚上锻炼更有效果。”卡罗琳医学院分子医学和外科系以及生理学和药理学系教授朱琳·泽拉斯说。

  泽拉斯指出,正确的时机对身体的能量平衡和增强运动对健康的促进作用很重要,但这需要更多研究来证实。

  英国《都市日报》在报道上述研究时说,美国去年一项研究得出了类似结论。当时,研究人员让56名25岁至55岁成年人每天在不同时段进行多项运动并严格控制饮食。12周后,他们发现早晨运动的人获得的健康益处更大,这些人燃烧掉更多腹部脂肪,血压也更加标准。这些变化在女性身上更为明显。

来源: 新华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