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阜阳:全民健身运动会重启

时间:2023-02-28 15:53:58

  2月25日,2022年阜阳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在颍东区岳家湖公园开幕。

  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旨在倡导“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共享”理念,营造“我运动、我健身、我快乐”的氛围。上午9时,全民健步走正式启动,现场2000人身着运动服装,意气风发地开启健步行走。

  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6个项目,来自全市各地各单位91支代表队55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认真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2022年,阜阳市积极推进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建成城南五道河、颍上五里湖等大型体育公园,七渔河体育公园正在施工;利用桥下空间、空闲绿地等,建成口袋体育公园11处、百姓健身房7处,新建全民健身中心3个、社会足球场18个、多功能球场21个、健身路径261处和148处其他体育设施,建成“15分钟健身圈”,有效缓解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全市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人民群众对体育生活满意度持续提高。

  受多重因素影响,去年2022年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未能如期举行。本次运动会重启后,2023年全民健身运动会也将于近期启动。

来源: 阜阳市人民政府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