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马鞍山市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口袋体育公园7个以上

时间:2023-03-14 08:59:28

  2023年,马鞍山市将继续加大百姓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加快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做好“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各项工作,计划新建改扩建口袋体育公园7个以上、全民健身步道57公里,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5平方米以上,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1.1块以上。

  2022年,马鞍山市全面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全民健身持续发展,截至年底,全市拥有各类体育场地6084个,面积585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71平方米,足球场地223个。2023年,马鞍山市将继续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目标,加快打造覆盖市、县、街镇、村社区多层次体育场地设施体系,提升体育社会组织服务能力,创建、新增各级体育协会15个以上,推动全民健身组织持续向基层社区延伸;推进基层特别是乡镇“三个一”建设,加大百姓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75平方米以上,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1.1块以上;加大同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大对各类公园的改造,增添建设各类体育健身设施,满足各类人群的健身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2022年,马鞍山市大力推进省、市民生实事体育场地设施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新建全民健身设施187个,全民健身培训3.54万人次,参加赛事活动人数17.70万人次。2023年,马鞍山市将持续做好“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居住社区建设设施全覆盖,计划完成全市居住小区、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升级、补建229个;新建改扩建口袋体育公园7个以上,配建社区百姓健身房2个以上;新建改扩建全民健身步道57公里;实施学校体育设施安全隔离改造项目2个;开展群众体育培训不少于4万人次,参加赛事活动人数不少于17万人次。

  此外,马鞍山市还将全面提升竞技体育实力,对重点运动员建立起完整、细化的跟踪和保障方案,积极向省队和国家队输送高水平运动人才。坚持“派出去、引进来”原则,锚定长三角体育发达地区竞技体育发展趋势,利用区域优质体育训练资源,通过选派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赴沪苏浙等地集训、交流学习,推进优秀运动员训练水平、竞技水平再提升。深入实施体教融合发展,加强与马鞍山市中小学的合作,深化体教融合,扩大竞技体育选材范围,推动部分项目实现小学-初中-高中的梯队发展。推进市、县体校改革,积极探索市队校办的办队模式,建立体校、学校合作机制,鼓励体校教练员、社会体育组织机构专业人才参与学校课外体育活动,组织推荐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体育协会等社会组织进入学校开展中小学生课外延时服务。围绕承接体育制造业产业转移,培育特色产业,打造精而强的体育制造业产业体系。着眼承接体育消费扩散,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招引扶持户外运动休闲运动项目,打造惠而美的体育服务业产业体系。

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