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新闻中心

六安市城区20所中小学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试点开放

时间:2023-03-16 10:09:20

  3月15日,六安市教体局发布六安市城区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试点开放公告。明确了开放范围为金安区、裕安区范围内具备向社会开放基本条件的20所公办普通中小学校体育场馆设施,还对开放安排、开放时间以及相关流程进行了说明。

  以下为公告内容: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学校体育设施资源社会共享,创造便捷的全民体育运动和健身环境,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健身需求。现就六安市城区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试点开放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开放范围

  金安区、裕安区范围内具备向社会开放基本条件的20所公办普通中小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其中金安区6所学校、裕安区13所学校、市直1所学校。具体开放区域由学校确定。

  二、开放对象

  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青少年学生、社区居民,以及社会组织。患有传染病、心脏病等严重基础疾病人群、精神病患者及醉酒者等,均不允许进入学校进行健身锻炼。

  三、开放安排

  第一阶段(3月底前):六安市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六安市皋城小学、六安市裕安区青山路初级中学、六安市裕安区淠河小学、六安市裕安区紫竹林小学、六安市裕安区梅花小学等6所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

  第二阶段(6月底前):六安市三里桥小学光明路校区、六安市丰安小学、六安市第九中学、六安市裕安区佛子岭路小学、六安市裕安区将军路小学、六安市裕安区三里岗小学等6所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

  第三阶段(9月底前):六安一中东校区、六安市清水河学校第一小学、六安市清水河学校第三小学、六安市解放路小学、六安市裕安区清溪路小学、六安市裕安区高皇学校、六安市裕安区河西小学金马校区、六安市裕安区春华路学校等8所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

  第四阶段(10月之后):在全市推广试点做法,推动全市具备开放基本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设施陆续向社会开放。

  四、开放时间

  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每天开放时间原则上不少于8小时。3月初至10月底:上午6:30—10:30,下午15:30—19:30;11月初至次年2月底:上午7:00—11:00,下午15:00—19:00。在此基础上,鼓励无早读和晚自习的学校早晚两开。

  具体时间段由开放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并向社会公告。因场地设施维护、考试、体育赛事等原因需要临时调整开放时间或暂停开放的,由学校提前向社会公告。如遇传染病疫情等突发情况,学校暂停开放。

  五、相关流程

  1.属地管理、安全便民。建立属地政府领导下,教育行政部门牵头,体育行政部门、学校、社区(村)、辖区派出所等多部门参与的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协作机制,统筹做好开放期间的管理服务、风险管控等工作。

  2.信息登记、凭卡锻炼。申请入校锻炼人员需提前向学校提交申请书及本人身份信息等材料,学校联合社区(村)、辖区派出所对申请入校锻炼人员进行信息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入校锻炼人员发放健身卡。学校可根据体育场馆容量严格控制同一时段入校锻炼人数。

  3.遵守规定、快乐健身。进入校园锻炼人员必须遵守学校体育场馆管理规定,不得进入规定区域以外的场所。对不遵守管理规定产生不良影响的人员,学校有权取消其入校锻炼资格,对拒不执行管理规定或违反法律法规的锻炼人员,学校须及时报告属地公安机构,按有关规定处理。

  其他事宜详见《六安市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社会开放实施方案》和金安区教育局、裕安区教育体育局具体实施方案。

  金安区咨询电话:0564-3261738

  裕安区咨询电话:0564-3235071

来源: 六安发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