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全民健身

跑步VS走路孰优孰劣? 两者皆有益健康

时间:2020-02-19 01:48:51

  跑步是很流行的一种运动方式,实际上走路亦是如此,不管是健步走还是漫步,都能起到保持体重、提升情绪、促进心脏健康等作用。究竟是应该选择跑步还是走路来健身呢?两者的区别在哪里呢?

  关于减肥

  虽然走路也能消耗一定的卡路里,但跑步显然消耗的更多。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同样的时间内在跑步机上跑步消耗的热量是走路的2.5倍之多。很明显,同等时间内,跑步迈出的步数更多,从而转化为更多的热量消耗,最终的结果就是减掉更多的体重,腰围也变得更纤细。

  关于食欲控制

  虽然两者都能起到控制食欲的作用,但研究发现,跑步对食欲的控制更加明显。食欲归根到底是由荷尔蒙控制的,特别是一种叫多肽YY的荷尔蒙。很多研究发现,跑步能让人体产生更多的这种食欲抑制剂,从而让跑者少吃一些零食。

  关于对关节的压力

  不管是跑步还是走路,都会对关节施加一定的压力。不过,走路时关节受到的冲击力较小,而跑步产生的冲击力大约是体重的3-5倍。所以,跑步会导致一些伤病的发生,比如胫骨痛、肌肉拉伤、膝盖伤病等。

  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运动方式

  究竟是应该跑步还是走路,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虽然跑步能够在短时间内消耗更多的热量,但如果走路的距离和时间够长,同样能消耗足量的卡路里。如果你对跑步不适应,或者跑步时不舒服,那就从走路开始。随着技巧的增加,将来也是可以跑步的。在走路时增加一些阻力和时间,也能收获同样的益处。

  有氧运动都利于健康

  诸多研究表明,不管是跑步还是走路,常规的有氧运动都有利于身体健康,保持血压稳定,降低患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风险。所以,不管哪种方式,只要运动起来就有好处。

来源: 网易体育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