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冬奥会六金得主安贤洙宣布退役

时间:2020-06-07 18:43:17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韩裔俄罗斯籍运动维克多·安(安贤洙)宣布正式退役。在声明中,安贤洙表示膝盖以及其他部位的伤病是他选择退役的主要原因。

  2002年盐湖城,17岁的安贤洙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但没有奖牌入账。2006年都灵冬奥会,安贤洙拿到3金1铜,成为那届冬奥会收获奖牌最多的选手。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安贤洙因伤错过,之后与韩国冰协的矛盾日益激化,2011年转投到俄罗斯,改名维克多·安。索契冬奥会安贤洙再次拿下3金1铜,6枚金牌也让他成为冬奥会史上拿到金牌最多的短道速滑选手。而平昌冬奥会,因为俄罗斯兴奋剂问题,安贤洙最终无缘回到家乡出战。2018年9月他曾宣布退役,但2019年2月就宣告复出并参加了上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

来源: 合肥地铁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