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今年亚冠联赛确定采用赛会制

时间:2020-06-07 18:43:57

今年亚冠联赛确定采用赛会制

世俱杯开赛前必须打完

  日前,亚足联与东、西亚大区相关足协代表分别进行了视频沟通会议,商讨亚冠联赛重启一事。虽然各方尚未就重启时间达成一致,但对改为赛会制并无异议。亚足联官方在社交平台上透露,会尽快研究出亚冠和亚足联杯的重启方案,确保亚冠联赛于12月进行的2020卡塔尔世俱杯开赛前完赛。

  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亚足联曾多次对亚冠小组赛赛程进行调整,3月份首次正式宣布亚冠延期。进入4月后,亚足联再次做出旗下全部赛事延期的决定。随着复赛日期的一再推迟,亚足联及参赛各国对亚冠赛制的态度也开始发生变化——此前各方仍希望采用主客场制,而非赛会制,但亚冠联赛确定无法在上半年重启后,赛会制变成了最佳解决方案,即东西亚大区分别以赛会制决出各自大区的冠军,然后进行冠亚军决赛。

  据了解,不取消今年的亚冠联赛是亚足联所坚持的原则,而且赛事不会跨年,将在12月的卡塔尔世俱杯前决出亚洲代表队。不过由于各国联赛恢复时间不同,亚冠重新开赛的时间尚未确定,目前各方认为最合理的开赛时间为9月或10月。按照计划,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在6月15日召开视频会议,与参赛各会员协会商讨最终方案。

  亚足联方面同时表示,还将与各会员协会协商世界杯亚洲预选赛、U16与U19亚锦赛及五人制足球锦标赛等多项赛事安排。

来源: 合肥地铁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