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科比科比又获艾美奖曼巴精神永存

时间:2020-06-15 09:20:40

  湖人队官方网络账号北京时间11日宣布已故球队名宿科比·布莱恩特获得今年洛杉矶地区艾美奖特别奖项——州长奖,以表彰科比在“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和超越篮球的激励”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美国地方性艾美奖共有20个,其中19个由国家电视艺术和科技学院负责颁发,只有洛杉矶地区艾美奖由设于该地的洛杉矶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洛杉矶地区艾美奖是用来表彰为洛杉矶艺术、科学和电视领域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企业的。

  湖人电视转播方SpectrumSportsNet提名科比获得该奖项。科比在今年1月的一起直升机坠毁事件中不幸遇难,年仅41岁。在球员生涯为湖人效力的20个赛季,他18次入选全明星、2次参加奥运会、5次带领湖人夺得总冠军。这个奖也是追授给科比的殊荣。

  2018年,由科比担任制作人、编辑、演员的动画短剧《亲爱的篮球》,首次提名便斩获了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大奖。令人没想到的是,在斩获奥斯卡大奖后,科比又获得了第39届体育艾美奖最佳后期影像设计制作奖。在整个人类历史上,能同时拿到奥斯卡奖、艾美奖、NBA总冠军奖杯的,只有科比一人。

  注:

  一般我们提到的艾美奖,便是指汇集了许多为人熟知或引起话题的重磅剧集的黄金时段艾美奖,但艾美奖并不仅限于此,它拥有非常庞大的奖项运作体系。除了黄金时段艾美奖,还有日间时段艾美奖、国际艾美奖、地区艾美奖(即本次科比被追授的奖项),以及体育节目艾美奖(此前科比曾获得的奖项)、新闻及记录片艾美奖等,此外还有艾美奖的特殊奖项鲍勃·霍普人道奖。

来源: 新安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