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观看东京奥运会的外国观众可能需要入境隔离14天

时间:2020-11-16 09:24:25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12日表示,明年前来观看奥运会的外国观众是否需要入境隔离14天,主要看到时全球疫情发展情况,以及观众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疫情严重程度。

  武藤敏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外国观众是否需要免除隔离,主要看到时的形势,如果他们达到一定的标准、符合一定的条件,免除隔离是可能的,至于具体的标准和条件,我们还将仔细研究。但对于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观众,隔离14天还是必要的。”

  由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三方人员组成的东京奥运会防疫委员会,于12日进行第五次防疫会议,讨论了观众和志愿者的防疫问题。武藤敏郎承认外国观众是最棘手的环节。

  “外国观众不像运动员那样容易追踪,因此我们考虑要求他们入境时签署协议,承诺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按照原计划,东京奥运会防疫委员会共召开5次会议,在年底出台针对明年奥运会的具体防疫措施。但对于外国观众的防疫细节,武藤敏郎表示将推迟到明年春天出台。

  武藤敏郎在发布会上确认,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于15日至18日访问日本。

  据新华社

来源: 皖北晨刊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