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梅西锦上添花致敬马拉多纳

时间:2020-12-03 10:00:44

  北京时间11月30日,在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1轮的较量中,巴塞罗那主场4比0大胜奥萨苏纳,梅西以一记进球向上周逝去的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致敬。

  巴萨本轮坐镇诺坎普,开赛前两支球队为马拉多纳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第11分钟,巴萨错过领先机会,库蒂尼奥的射门被对方后卫在门线上挡出。第29分钟,巴萨打破僵局,库蒂尼奥和布雷思韦特的近距离射门先后被客队门将埃雷拉挡出,但布雷思韦特随后用膝盖将皮球撞入网窝。第42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弧处的一记凌空重炮轰门为巴萨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下半时,巴萨继续扩大战果。第57分钟,库蒂尼奥接格列兹曼左路传中近距离将球捅入网窝,将比分扩大为3比0。奥萨苏纳则在第68分钟错失扳回一城的良机,罗伯托·托雷斯的射门击中门柱。

  第73分钟梅西锦上添花,他带球晃开数名防守球员,突至禁区边缘后打球门右上角得手,帮助巴萨将比分定格在4比0。进球后的梅西脱下自己的巴萨10号战袍,露出马拉多纳当年效力阿根廷纽维尔老男孩俱乐部时所穿的10号球衣,并朝天高举双手,向马拉多纳致敬。这一刻,阿根廷两代球王衣钵相承,不过梅西因“脱衣”,被主裁出示黄牌。

  “我不知道梅西提前准备了致敬行动,但这是可以预料的。这是对马拉多纳最完美的致敬,一个伟大的时刻,让人铭记在心。”赛后,巴萨主帅科曼表示,“本场胜利很重要,我们需要胜利。今年我们还剩六场比赛,我们非常渴望能争夺联赛冠军,我们还有机会。”

  另外,皇家社会在主场1比1战平比利亚雷亚尔,并以7胜3平1负积24分的成绩继续领跑西甲积分榜。比利亚雷亚尔积20分排名第三,落后少赛两轮的马竞3分。巴萨也少赛两轮,以4胜2平3负积14分的成绩暂时排在西甲积分榜第7位。 (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