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德国多名“国手”因疫情退出手球国家队

时间:2020-12-21 09:07:35

  新华社柏林12月16日电(记者 刘旸)德国目前已有7名男子手球运动员宣布因担忧新冠肺炎疫情、伤病和家庭原因退出国家手球队,放弃征战于2021年1月13日至31日在埃及举办的男子手球世界杯。

  目前德国男子手球队已经从35人减少到28人,有3人以伤病原因请退,有4人因担忧疫情和家庭因素选择放弃。主教练吉斯拉松12月21日将宣布最终征战世界杯的20人名单。

  “我们将考虑其他人选,继续保持战斗力,在世界杯赛场争取最好成绩。每次有人离开都意味着新的机遇。”吉斯拉松说。

  德国手球协会竞技主管克勒莫在德国电视二台节目中表示:“我希望不会有更多人选择退出。我们正在经历很多困难,尤其在造成的社会观感方面不那么乐观。”

  对于这样的选择,国家队队友并没有过分指责。门将约翰内斯·比特说:“在当前特殊情形下,我能理解他们,并给他们送上最好的祝福。”队长根斯海姆说:“尽管我认为他们退出挺丢人的,但我尊重他们的决定。”

  德国手球协会主席米歇尔曼坚信德国仍有能力派出一支强大队伍征战世界杯。“历史已证明这一点,有人退出反而会令我们受益。2016年欧锦赛时,我们缺少四、五名顶级球员,还是夺得冠军。”

  米歇尔曼同时呼吁欧洲手球联盟取消1月初的欧锦赛资格赛,最大限度降低球员在世界杯赛前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来源: 皖西日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