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各代表团有望有男、女两名旗手

时间:2021-03-10 09:26:08

  新华社东京电(记者王子江)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国际奥委会与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鼓励各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式入场时,同时有男、女两名旗手。

  声明说,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方面鼓励所有206个国家(地区)奥委会代表团及难民代表团由男、女两名运动员合举旗帜入场。

  在该届奥运会上,将首次实现全部参赛代表团中至少有一名男性运动员和一名女性运动员。

  这份声明说,东京奥运会是历史上女性参赛比例最高的一届奥运会,女性运动员的比例接近49%,是历届奥运会最高的一次。另外,在比赛的安排上也有巨大变化,东京奥运会在确保男、女项目平衡的同时,混合项目达到18项,比里约奥运会多了9项。

  声明同时透露,东京残奥会女性运动员比例至少为40.5%,大约为1782名,比里约残奥会多100多人。声明也希望参加残奥会开幕式的代表团同时有男、女两名旗手。

来源: 池州日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