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C罗“白与黑白与黑””的三年

时间:2021-09-13 09:33:59

  北京时间9月8日,葡萄牙球星C罗现身英超曼联的卡灵顿训练基地,这是36岁的C罗重返曼联后首次随队训练。今夏,在效力意甲“斑马军团”尤文图斯三个赛季后,C罗选择离开都灵这座城市。这三年,葡萄牙人当仁不让地成为亚平宁半岛最亮的一颗星,但他的星光,也有照不到的地方。

  “高光”

  回到三年前的那个夏天,从有媒体大量曝光C罗的转会意向,到他最终与尤文签字画押,这一过程仅仅耗时十天左右。告别皇马,选择尤文,C罗这一波操作的话题热度甚至超过了当时已经进入半决赛阶段的俄罗斯世界杯。

  C罗的降临,一时间给尤文图斯带来了极具轰动性的效应,其股价在短期内飙升,一场俱乐部一线队与青年队的“家族赛”引得超过万人前来捧场。迎来一位久违的“金球先生”,之于不温不火的意甲也是个极大的刺激,多支球队提高了主场与尤文比赛的票价,但这依然挡不住热情的球迷前来一睹葡萄牙人的风采。

  除了取得意甲首球的过程有些磕磕绊绊之外,打开进球账户的C罗在联赛中几乎是顺风顺水。他是意甲最快的“50球先生”,而上赛季荣膺最佳射手,让其成为第一位同时拥有英超、西甲和意甲金靴的球员。效力尤文期间,C罗还迈过了职业生涯700球大关,加冕国际足坛历史射手王……前两个赛季,拥有这样的“核武”,在意甲本就一家独大的尤文图斯更是所向披靡。

  “失意”

  可在第三年,风向都变了。除了丢掉把持九年的意甲冠军,欧冠再次过早出局让尤文不得不重新审视这笔交易。

  说起欧冠,一直都是尤文的一块心病。花大力气引进C罗,“老妇人”就是为了能够重回欧洲之巅,尽管C罗在欧冠赛场的“个人秀”依旧出彩,但不得不承认,与C罗共事的三年,尤文在欧冠上的成绩不进反退,连续三季被阿贾克斯、里昂和波尔图这些纸面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淘汰,尤其是上赛季,被波尔图挡在八强门外后,两回合表现如同梦游般的C罗成了众矢之的。

  上赛季联赛最后阶段的关键一战尤文主场0比3负于AC米兰后,C罗缺席了球队第二天的训练,反倒是去参观了法拉利总部……

  总的来说,身披黑白间条衫三季,C罗依旧是那个高效的C罗,可在俱乐部层面,C罗带来的红利并没有达到预期。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等后辈也未能在这位“老大哥”的帮助下实现进步,并且在新冠疫情持续的情况下,球员高达3100万欧元的年薪在本就不算充裕的尤文账面上显得格外扎眼。

  “决裂”

  从上赛季中期开始,就有C罗离队的消息传开,即便尤文上下多次予以否认,但传闻一直发酵,从回归葡萄牙里斯本竞技,到重返曼联、皇马,再到联手巴黎圣日耳曼……事实上,尤文对于C罗走人始终处于开放态度,在合同剩下一年的情况下,只要3000万欧元左右,就可以说服俱乐部放人。

  直到球员本人发文对转会传言予以驳斥,这出“C罗去哪儿”的肥皂剧才看似告一段落。

  眼看着C罗留队板上钉钉,就在夏季转会窗口即将关闭的前几日,转会流言再度四起,并且这一次是C罗主动提出申请。尤其是新赛季意甲首轮,C罗并未首发,这罕见的一幕便被外界解读为一个明显的离队信号。

  C罗临近夏窗截止日突然变卦,这让尤文图斯有点措手不及,毕竟留给他们操作新援的空间已经很小了。因此,尤文方面要求C罗和经纪人门德斯给出相应的解释。

  据悉,C罗此番甚至不惜以与球队决裂的方式要求离开。人们不禁要问,今夏C罗与尤文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与众星捧月般来到尤文相比,这个夏天,C罗的离开却有些不欢而散的味道。不过回到曼联,C罗算是有了一个好的归宿。(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