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C 罗“戴帽” 队友“脱帽”

时间:2021-10-15 09:19:21

  北京时间10月13日,葡萄牙男足在主场迎来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小组对手卢森堡队,队长C罗第10次在国家队中上演“帽子戏法”创下又一纪录,费尔南德斯和帕利尼亚锦上添花,帮助葡萄牙队5比0大胜卢森堡队。

  开场仅8分钟,曼城中场大将贝·席尔瓦在禁区右侧被铲倒,C罗轻松将点球罚入。第13分钟,C罗突入禁区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但因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主裁判定该球重罚。C罗未受影响依然一蹴而就。第18分钟,贝·席尔瓦短传助攻,C罗的曼联队友费尔南德斯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破网。

  易边再战,C罗禁区内一记精彩的凌空倒钩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第69分钟,费尔南德斯开出前场角球,帕利尼亚头球破门,随后还模仿了C罗的庆祝动作。第87分钟,中场内维斯左路斜传,C罗头球得分,将比分定格在5比0。

  36岁的C罗已经将他保持的国家队进球世界纪录提高到115个。从2004年的欧洲杯小组赛实现国家队首个进球,C罗身披葡萄牙队战袍登场182次,其中10次完成“帽子戏法”,超过吕德尔(瑞典,9

  次)和阿里·马卜胡特(阿联酋,9次),成为国家队“戴帽”世界第一人。

  “C罗是伟大的球员,创造了无数纪录,我进球后模仿了他的庆祝动作,向他脱帽致敬。”帕利尼亚说。

  同组的塞尔维亚队当日在主场3比1击败阿塞拜疆队。目前,在A组积分榜上,塞尔维亚队以1分的优势小组领跑,少赛一轮的葡萄牙队排名第二,但已确定不会跌出前两名。 (东番)

来源: 安庆晚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