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 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网 > 体坛风云 > 环球风云

纳达尔:打着封闭拿到14冠 温网是否参赛成疑

时间:2022-06-07 08:50:56

  新华社巴黎6月5日电 5日的法网男单决赛,“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横扫挪威选手鲁德拿到第14个法网冠军奖杯,赛后这位西班牙人谈到了自己的脚伤,表示接下来将做进一步的治疗,至于能否出战温网现在还不能确定。

  “这两个星期我已经到了自己的极限,我需要通过注射药物来麻痹脚上的神经缓解疼痛,只有这样我才能继续比赛,但同时这样做也存在巨大的风险。”纳达尔说,“但所有人都知道法网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所以我用尽了一切办法,希望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在被问到接下来是否参加于本月底开赛的温网时,纳达尔表示自己现在也不确定,一切都要看接下来的治疗结果。

  “下周我们将采取一种类似于射频治疗的方案,如果这个方案奏效,我可能会继续参赛,如果不行,那就另当别论了。可能要采取别的方案,比如做一个大的手术,那就需要长时间的恢复,而且不能保证我回到现在的竞技状态。”

  “如果身体允许我当然是想参加温网的,对我来说,这同样是一项我不想错过的赛事。但如果你现在问我会不会参加,我无法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纳达尔说。

  在当天的决赛中,纳达尔仅耗时2小时18分钟就轻取曾经在自己的网球学院训练过的挪威小将鲁德,最后一盘甚至送给了对方一个“零蛋”。

  这次夺冠也让纳达尔进一步巩固了自己作为大满贯单打冠军次数男子选手历史第一人的地位。目前,纳达尔手握2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比老对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各多两次。

来源: 大江晚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